叶时柯

【名学】公寓那些事 第七十章

  “黄子,你接下来有空吗?要不我们去找他们玩,他们现在在海南。”

        黄子弘凡毫不犹豫地同意了,立马订了票和酒店。石凯也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最近真的太累了,是应该出去放松一下自己。

       “明天早上9点的飞机,你早点休息。”黄子弘凡在订完票之后,给石凯发了条微信。

   

  

        “喂,韬哥,你们在哪啊?”石凯下飞机之后,就给郭文韬打了电话。

        “我们现在在吃午饭。我给你发个定位赶紧来。”郭文韬的说话声中还夹杂着唐九洲和邵明明吵闹的背景音。

        石凯转头对着正四处张望,满眼好奇的黄子弘凡说道:“别看了,先去把行李放了。韬哥他们已经在饭店了。”

        他们两个马不停蹄地赶去酒店放行李,然后打了辆车就往饭店赶。

  

        “石凯快来,有你最喜欢的粉蒸排骨。”唐九洲看见石凯后立马招呼他来吃。石凯在听到有自己喜欢的粉蒸排骨之后,以最快的速度拉上黄子落座吃饭,“早说点了粉蒸排骨,我直接拎着行李过来。”

        大家都有些疑惑地看着在石凯身边落座的黄子弘凡,最后周峻纬友好地问了一嘴:“凯凯,你不介绍一下你身旁这位吗?”

        还没等石凯开口,黄子弘凡大大方方地开口介绍着:“大家好啊,我是石凯的朋友,我叫黄子弘凡。以后还请各位多多包涵,多多包涵。”说着双手还报了个拳。

        “你就是凯凯之前提到那个在剧组认识的黄子啊。大家都是朋友也别客气了,赶紧坐下吃吧,坐了一早上飞机了现在肯定饿了。”齐思钧招呼着他坐下吃饭。

  午餐大家都很愉快地进行着,石凯他们来啦之后,邵明明和唐九洲好像是找到了组织,现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下午的游玩项目。

         “下午要去海边。那个水上快艇我很早就想尝试了。”唐九洲兴奋地说着。

        “拉倒吧,上次去游乐园是谁连过山车都不敢坐。”邵明明十分优雅地夹了一筷子菜,无情地揭穿了现实。

       可能是聊到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也可能是大家年龄相仿,黄子弘凡很快的融入进去。他和邵明明你一言我一语的,旁人根本就插不进话。

  唐九洲一张嘴这么可能说得过秘语连珠的邵明明和一张嘴就停不下来的黄子弘凡。

       相比较于吵吵闹闹地幺儿组,家里的四个哥哥可谓是一片静好。

  周峻纬不知道从何时起养成了给齐思钧夹菜的习惯。

        但今天郭文韬有些心不在焉的,好像是昨晚没睡好,眼下有些黑眼圈。齐思钧自然是注意到了不停打哈欠地郭文韬,凑到他耳边关心地问道:“你昨晚是怎么了?”

       郭文韬刻意压低了声音,“我又梦到那个梦了,而且这次更加真实了。昨晚半夜醒过来之后,就再也没有睡着过了。”齐思钧听完之后,安慰地拍了拍他肩膀。

        “要不下午我陪你回酒店休息一会,我对那些海上项目也不是很感兴趣。”齐思钧关切地询问着他的意见。

  郭文韬也无力地点了点头,同意了这个提议。

      然而饭桌上心不在焉的可不只有郭文韬一个,还有一个正在认真戳着碗里米饭,头还一直低着看手机的蒲熠星。

        “你那件事办得这么样了?”周峻纬凑过去小心地问着,生怕别人听见了。

        “一半了,一半了。”说完他还叹了口气,看来过程并不是很顺利。

        “要不今天下午,我陪你去把剩下的事情办了?怎么说你这件事还是挺重要的。”

  

        阴差阳错地家里的四个好哥哥下午都没有去沙滩享受欢乐与刺激。只剩下这几个小的在沙滩上替他们的哥哥们将所有的项目玩了个遍。

  每个人在海边在邵大摄影师的拍摄下都留下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照片。

        落日余晖,站在海边的少年们面朝着大海,心中所想的无非是站在自己身旁的人能够永远平安顺遂。微微吹起的风,扬起了额前的刘海。邵明明举起手中的手机,喊了其他三人自拍,在镜头里夕阳是最他们的背景,脸上的笑容却是暖暖的。

       “走吧,太阳落下去了。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吃饭去。”黄子弘凡看着那还没完全落下的太阳,满脸感概地说着。

       

       “我以为你就只剩下最后一点没搞定,没想到你除了第一步是都没搞定。”周峻纬看着还在清点着今晚可能会用到物品的蒲熠星,无奈地说道。

       “我们到这边也才一天。再说了我也是经过多方打听。”蒲熠星抬起头警惕地看了看四周,小心翼翼地靠在周峻纬耳边说道:“才知道今天晚上海边又场烟火大会。”

        周峻纬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我看搞得都差不多了,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去吃饭。”

       蒲熠星站了起来,拍了拍手:“都差不多了,走吧。”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午的齐思钧和郭文韬现在精神养好了,准备好好地捯饬了一下自己,发誓晚上把下午没玩上的都给补回来。

        “你说他们回来没。”郭文韬百无聊赖地坐在床上问着。

        “峻纬说他们已经回来了,至于九洲他们也在路上了。”齐思钧坐在他身边,和自己经纪人商量着自己休完假之后的工作事项。

        “也不知道蒲熠星和峻纬这一下午去忙了些什么,微信都不回。”郭文韬控诉着蒲熠星失踪一下午的行为。

         “不知道。”齐思钧摇了摇头,放下手机转头看着郭文韬,“反正这次出来就是来玩的,他们两个也算是从小玩到大的兄弟,一起出去玩应该没什么事吧。”说着他开始认真思考起来,“也许是最近出了新的手办或者是去看展了吧。”

        齐思钧转头就看见郭文韬还穿着一件十分普通的运动服,惊讶地说道:“不是,文韬你今天就准备这么穿出去啊!?”

        郭文韬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有什么很大问题吗?我们这次出去玩不是主打就是一个舒适吗?”

        “我们后天就回去了,今天晚上不得稍微打扮一下,拍几张好看照片纪念一下。”

        “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我这次出门没带什么衣服。”郭文韬语气略微有些遗憾地说着。

        齐思钧听到郭文韬没有合适的衣服后,噌的一下站了起来。“我有啊,我们两个身形差不多。”他蹲在行李箱前,一套一套地翻着。“给,这件应该挺适合你的。”

        齐思钧丢给郭文韬一件短袖外加一件咖色的西装外套。“至于裤子,我找找。”他摸出一条黑色的牛仔裤,“大小应该差不多吧,你先试试。”

 

        每个人回到酒店之后,稍微休整了一下。

       “你们下午没去玩真可惜了,你们不知道那个落日多好看,还有那几个海上游乐项目,真的可好玩了。”邵明明兴奋地对着下午没去玩的四个哥哥比划着下午的活动。

       那四人没接话,两两之间相互对视了一眼,然后笑了起来。“反正明天还有一天,那我们也去玩玩。”齐思钧开口说道,而另外三人点了点头。

       在不知不觉间,蒲熠星已经走到郭文韬身边,低声说道:“韬韬,你今天穿这个衣服真好看。”

  听到这句凑到耳边的话,郭文韬的耳朵红了起来。蒲熠星自然是注意到了,他也不再去逗郭文韬,反而淡定地转头对大家说道:“今天晚上海边有一个烟火晚会,吃完饭我们一起去看看吧。”这个提议大家自然是没意见。

        吃晚饭的地方还是蒲熠星和周峻纬两人下午在镇子里逛的时候发现的,看着里面的整个环境还不错,很适合他们几个。

        几人在周峻纬和蒲熠星的带领下,走进餐厅,看着餐厅的环境,每个人都不禁发出了感叹。这时候店老板从餐厅走了出来,“呦,这不是下午的那两个小伙子吗,这么地方选好了。”

        “选好了,老板你看现在也这个点了,能给我们弄点吃的嘛,我们也饿了一天了。”

        好在老板是一个大方的人,二话不说就去后厨给他们炒了几个菜。而且老板炒的菜却是不错,几人吃得津津有味的。

       我们的邵夸夸又上线了,“老板你这个菜炒的真不错。”说着还不忘给老板点了个赞。

       “你们喜欢吃就行,不过我这手艺没有我爱人好。”老板说起这件事时,眼神看向了挂在墙上的照片,语气中还有些伤感。

         大家都是聪明人听出了老板语气中的悲伤,自觉的闭上了嘴。更何况下午来踩点的蒲熠星和周峻纬就已经听过了一遍老板的爱情故事,那个故事不似梁祝与祝英台那样悲凉,但是却有属于他们的伤感。

     

        大家踩着点赶上了烟花大会,没错和几个人又在狂奔。“这才刚吃完饭,不能剧烈运动。”唐九洲大喊道。

        好不容易赶上了烟花大会,可是沙滩上已经聚满了人,大家都很期待着这场烟花盛宴。看着人山人海的人,大家难免有些失落。

  周峻纬和蒲熠星对视了一眼,说道:“我们下午在小镇逛的时候,发现一更好的观赏位置,而且那里没有这么多人。”

        一群人跟着他俩的步伐,来到了一个十分僻静的角落。确实如周峻纬和蒲熠星说,这是一个很幽静的地方,视野也很开阔,是一个观赏烟花的绝佳位置。

  几个人刚来到这,第一个烟花就在夜空中绽放开。烟花很大,也很亮。

        “真好看。”  

        周峻纬和蒲熠星偷偷对视了一眼,然后将郭文韬身边的齐思钧拉到自己身边,有些撒娇地说道:“老齐,我们一起看烟花。”

        齐思钧有些嫌弃地说道:“又撒娇。”说着十分自然地与周峻纬十字紧握。

        至于唐九洲和邵明明,石凯和黄子弘凡很自然地走到一起。

       “黄子,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前段时间,真的太累了。”石凯看着绽放在空中的烟花,逐渐入了迷,很自然地吐露出自己的心声。

       黄子弘凡转头看向身旁的石凯,“以后我会陪在你身边的,永远都会。累了就休息会,我会给你挡风挡雨。”

        唐九洲牵起了邵明明的手,“明明你上岛之前我们看了场烟花,你回来之后我们又看了场烟花,你说我们这算不算命中注定。”

       “是!”邵明明很坚定地说道。

       “欢迎回家,明明。”


        蒲熠星摸了下一直放在口袋里的东西,转头对着欣赏烟花地郭文韬说道:“韬韬。”郭文韬听到蒲熠星叫他后,有些疑惑地转过头。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嘛,你就安静地坐在我对面,那一刻真的很好看。如果说天台的跨年是一场永生难忘的记忆,那初见那一眼,就是我心中不会磨灭的光。人的一生并不长,但是我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去爱你,照顾你。还记得我对你说过,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天拥有不会塌下来,即使塌下来了,我也会帮你顶着,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说着蒲熠星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在郭文韬面前单膝跪下,在场所有人都看了过来。

       “所以郭文韬,你愿意和这个还不是成熟的蒲熠永远在一起嘛?”

        郭文韬很少哭,看着眼前满脸真挚的蒲熠星他真的很感动。突然想到,今天说在小镇遛弯,原来是在准备一切。

       “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郭文韬身边永远会有蒲熠星身影。”他从蒲熠星手里接过戒指,给自己带上。

       蒲熠星听到郭文韬同意了,激动地站了起来,紧紧地抱住了郭文韬。

  看着自家好兄弟的动作,周峻纬从昏暗的角落处捧出一束满天星。

  蒲熠星从周峻纬手里接过那束满天星,“满天星的花语是真诚、信任与爱。我永远会真诚待你,而你永远可以信任我。”

        郭文韬接过花,他还专门腾出一只手去牵蒲熠星,绽放的烟花成为了他们的背景。这时郭文韬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低头浅笑了一下,小声嘟囔道:“原来梦里的画面会成真。”

        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郭文韬和蒲熠星两人,齐思钧内心有些感触,他们两个人的爱情他也算是见证者,“他们两个终于在一起。”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酸酸的。

        周峻纬自然是感受到了,“老齐,我一定会给你一个盛大的求婚。”他暗暗发誓,他还一把揽过齐思钧地肩膀。

   

  

        少年的热爱与烟花一样,在空中盛开。他们会一直陪在彼此之间,世界很大,可是我们之间的距离很小。公寓的故事不会完结,因为创造故事的人一直会在。

  

  

                                                                     【完】

  

  


            

评论(3)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